首页-政策导航-法律法规 -10月1日起工伤、生育保险费率将降低

法律法规 返回

10月1日起工伤、生育保险费率将降低

更新时间:15-09-11

  人社部、财政部29日联合发出通知,自今年10月1日起降低工伤、生育保险费率。

  此次工伤保险费率调整按照“总体降低”的目标要求,一是将最低行业基准费率由0.5%降至0.2%,最高行业基准费率由2%降至1.9%;二是政策平均费率由1%左右降至0.75%左右,降低0.25个百分点;实际平均费率从目前的0.9%左右降至0.7%左右,降低0.2个百分点。初步测算,74个行业的基准费率标准将降低,全国一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50亿元左右。

  这次调整生育保险费率将依据统筹地区生育保险基金存量划分,凡是统筹地区基金累计结余超过9个月支付额的,都应下调生育保险基金费率至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.5%以内。具体费率按照“以支定收,收支平衡”的原则进行测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