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-公司概况-新闻速递-山东新闻 -【外服资讯】济南住房公积金政策基本实现全面松绑,首套房最低首付20%,二套房最低首付30%

山东新闻 返回

【外服资讯】济南住房公积金政策基本实现全面松绑,首套房最低首付20%,二套房最低首付30%

更新时间:15-09-09

  

  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整后的政策已经于5月25日开始实施。

  根据新政策,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,最低首付20%,不再分套型面积是否超过90平方米;买二套房的,最低首付30%,不再区分此前商贷是否还清,而且利率不再上浮。“新政策从25日开始正式实施,已经有市民享受新政策带来的优惠。”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,在济南买一套改善型住房,总价大多在150万元以上。之前,让没有还清商贷的家庭一次性拿出六成首付(90万元首付款),难度较大;现在只要拿出三成首付(45万元首付款)就可以,门槛降了一半,加上执行基准利率,有条件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家庭将大大增加。

  有业内人士认为,目前济南市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基本已经实现了全面松绑。记者翻查1999年以来济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变化情况发现,目前3.75%的基准利率已经达到了最低值。近期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之频繁、力度之大,带来的市场预期不容小觑。

 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,由于公积金贷款市场份额有限,对市场的实际作用将打折扣。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4年度统计数据显示,个人住房贷款市场上,有27.5%的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,也就是说“公贷”的市场占有率不到三成。超过七成的购房者使用商贷,并不能从中受益。

  虽然实际受益的人群可能比预想的要打折,但是不断出台的楼市政策,效应持续叠加,对整个行业的提振作用将逐渐明显,预计今后一段时间住宅成交量将呈现攀升趋势。